-良風日-

#NineEyes

【八东】Six Degrees of

一周年贺文(真的吗

是在听说上PC之后处于极度悲伤的状态下写的

意思是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

已经……不用再战斗了

同好请务必速速来wb找我玩






  “哟。”那家伙朝我挤挤眼,还是一如既往的白T恤皮夹克,不怀好意的笑容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在那张笑脸之后的是夏尔店员惊慌失措的表情。此刻只希望手机屏幕发出的惨淡白光能把我的脸映成男鬼的模样,吓得这俩人再也不敢打扰。

  

  “东先生,这个混蛋不听我的警告……”

  

  八神扭头瞥他一眼,一只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我果然还是更喜欢律师这个称呼。”

  

  我挥手,示意店员离开:“态度不错,奖励你一天假期,记得把外面铁门放下来。”他很快就明白了我的意思,点点头,走之前不忘咬牙切齿地瞪上大侦探一眼。不一会,外面传来金属摩擦的刺耳噪音,看来等下要记得给铁门上点油。

  

  八神一直等到店员离开才开口:“今天不做生意?”他指着我身后的沙发,“说起来我一直很想问一句……”

  

  我盯着他。

  

  “我可以坐那吗?”

  

  “显然不行。”我眯起了眼,“生意又不差这么一天……反正你又不是不知道这里的冷清。说吧,神室町大侦探找我有什么事?”

  

  “啊,关于这个,东。”八神搬了个凳子坐下,我能辨别出他动作里的犹豫,“我要离开了。”他深吸一口气,早些时刻的笑容则是没了踪影。

  

  “嗯。”我重新掏出手机,想把刚刚被两人打断阅读的新闻看完。

  

  “喂,关于我马上就要离开神室町这一点,你难道一点表示都没有吗?”

  

  我摇摇头:“一路顺风?还是希望我送你个什么礼物之类的——夏尔电玩中心的围裙如何?”

  

  八神轻叹了口气:“果然还是不待见我啊,总之就是这么一回事,我……”

  

  我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和眼中一闪而过的失意——也许是和他相处久了,总觉得最近我的一举一动中也沾染了少许侦探的感觉。手机屏幕上冗长的新闻只会让人感到烦躁:我决定将心中的不悦与万千情绪归咎于那笔力不足的倒霉记者。“怎么,失望了?”我收起手机,眯着眼看着对方。

  

  “倒也不是。”他的嘴角微微上扬着,似乎终于等到我做出他期待的反应,“只是在想你居然没有哭,明明以前最爱哭的。”

  

  我懒得和他拌嘴:“因为大哥前几天就和我说过了,说什么你要暂时离开神室町,到别的地方去工作之类的。怎么,在神室町接不到活了?看来源田律师那边的生意也不怎么样啊,要不要考虑来夏尔打工?凭你那张帅脸应该能拉到不少顾客——或者干脆给你介绍到星尘去当个男公关,再不济保安什么的应该也没问题……”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说了太多话,我的手正紧紧攥着手机。

  

  可怜的手机,我的救命稻草。

  

  八神隆之盯着我,所以我屏住了呼吸。

  

  “不是暂时,如果没猜错的话,也许我再也不会踏入这片土地……我不知道。”侦探的声音很轻,轻到一字一词能被那风吹散,告别的话最终成为他的自言自语。“海藤哥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多嘴啊,亏我还期待了很久你的反应。”熟悉的笑容重新回到他的脸上。“怎么样,现在想哭吗?我可以替你去买包纸擦擦眼泪。”

  

  我必须得赞成有关海藤哥多嘴的这点,不过显然重点不在这里:“你应该早点告诉我才对,至少我不会拖到临行前的最后一天才和朋友道别。”我下意识地回避对方的视线:“喂,八神,为什么突然想到要永远地离开这里?”我不想过多显露自己的关心,但事实似乎与大哥说的有些出入。

  

  “明明是你自己天天把什么‘我们才~不是好朋友’挂在嘴边,现在却开始怪我不把你当朋友看?东哟,是时候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了,明明和海藤哥在一起的时候很坦率来着。”

  

  我望着来客,这一次他没有勇气直视我。“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太熟悉八神了,我知道逃避某些事物时候的他是什么样子的,显然,现在的他想要回避我的问题。

  

  “还是和以前一样的不留情啊。”侦探苦笑着说,“有酒吗?要烈一些的。”

  



  虽然不想承认,但我和他之间确实有着许多勉强算得上是美好的回忆。

  

  那时我也不过十几岁,虽然算不上什么生活所迫,但对于少年时的我来说,加入松金组确实是最好的选择。想在神室町生存下去就是得这样,要么一个人变强,要么跟着强大的人一同变强,直到爬上顶点。

  

  “你就跟着海藤做事吧。”松金组长看了眼站在我身后的大哥说,“那家伙会成为一个不错的黑道的,还有,阿隆,你过来一下。”

  

  年轻人的声音在角落响起:“好~知道了——”

  

  我抬头看去,正好对上那人的双眼,真是一对漂亮的眼睛啊,我想。那男人略高我一头,留着齐肩长发,精致的容貌让人不忍心移开视线,组里那些凶神恶煞的前辈们衬得他嘴角若隐若现的笑意越发迷人。

  

  “这人叫做八神隆之,算是我的儿子。”组长介绍道,“这段时间就让他带着你在神室町到处熟悉熟悉吧。”

  

  我在大哥嘴中听到过这个名字:“是!请多指教!”我弯下了腰,骨头因此发出怪异的声响。

  

  “喂喂,不用这么正式啦。”一只手把我拉起来,八神的胳膊搭上了我的肩膀,“那么,东君,我们去喝一杯吧。”

  

  于是我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被那家伙拉进了Bar Tender:“要喝些什么吗——老板,我要一杯橙汁加冰——东君呢?”

  

  “少主……”

  

  “你说什么?”

  

  我的大脑宕机了,我必须想出一个合适的称呼:“那个,不需要少爷为我……”

  

  “噗嗤,少主和少爷?是在喊我吗?”八神似乎很努力地在憋笑。

  

  我思考了片刻:“那么,八神大哥?”我低着头,用余光偷偷瞄去,他的侧脸可真是完美。

  

  “我又不是黑道,别那么叫我。”他摆摆手,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在看他,“叫我八神就好,我们之间才不需要那么多复杂的规矩,你说对吧,东小弟?”八神冲我笑笑,我赶紧扭过头,生怕那些无聊的小心思被他发现。“老板,快把店里最好的酒给东倒上,加——你要冰吗——总之先加上吧——”

  

  “什么?可别擅自替我……我要一杯冰水就好!”我的酒量并不见得有多好,再加上最近实在是囊中羞涩,冰水才是此时此刻的最优解。

  

  可惜老板完全无视了我的发言:“阿隆的新朋友吗?”

  

  “是组里新来的黑道,朋友的话……”他凑了过来,“我们算是朋友吗?”

  

  我摇摇头:“不知道。”

  

  “那就从现在开始做朋友如何?”八神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老板,这杯酒就当请我们的。”

  

  一杯酒端到了我的眼前:“喝吧,我会把帐算在阿隆的头上。”耳边传来一声哀嚎,老板没有理会他,只是继续说:“这家伙从十五岁开始就在这里打工,虽然看上去不怎么友善,还有点缺心眼,不过……”

  

  “不过是个好人?反正我这个人大概就是这样。”八神隆之没有等到老板说完话,潮湿空气中的水分凝结于那人手中玻璃杯的外壁上,最终滴落,桌上溅起几滩水花:我却注意到了那一刻那双眼眸中我的倒影。

  

  “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了,东。”

  

  之后便是我们共同经历的岁月。很难从现在的八神隆之身上找到当年的影子,但那又确实是一段意气风发的日子,我也依旧怀念神室町的微风撩起的乱发下,饱含笑意的那双眼瞳:我们曾一同走遍这里的每一个角落,击退一个个上前挑衅的混混,然后给海藤哥的约会计划提着乱七八糟的建议……

  

  就连正式的分别对我们来说都不是第一次。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只记得那天的风实在有些喧嚣:“不错的发型。”我望着裹在大衣里的八神走近的身影称赞道,显然短发也很适合他——比起之前的一头偶像风长发,短发倒是更有极道的样子。

  

  他在我身边停下脚步:“抱歉,最近实在没什么时间……我准备去学法律了,顺利的话应该能够成为律师什么的。”那个声音很平静。

  

  “诶,这么突然吗?啊,说这个之前,要喝点什么吗?”

  

  不易察觉的一声叹息:“不用了,我只是来告诉你这个消息的……东最近也挺忙的吧?我听海藤哥说组里最近生计不错,如果能一直保持下去的话说不定能够晋升直系什么的,组长应该也很开心吧?”

  

  我点点头,说些有的没的,心中却在暗暗惋惜今夜不能和他一同畅饮了,事实上,我们已经有好些时间没有想这样坐在一起聊些有的没的:“那么走吧?还是说你要暖暖身子再走?”

  

  他摇摇头,于是我们又一次漫步在神室町的街头,但这一次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各式各样的招牌自顾自闪耀着,妄想掩去星月的光辉,要将地面分割。我低着头,意识到自己正行走在影子之中——我知道那是我的归宿,而身旁的八神却被星光点亮。

  

  “我还得回一趟松金组,今天先在这里分别吧。”八神的声音打断我的胡思乱想,“之后一段时间大概不怎么能见面了,不过等我通过司法考试之后,我们绝对要好好宰上海藤哥一顿。”他想让我们之间的离别没有那么悲伤,也许是我的表情太过严肃,他注意到了我的异样:“没事吧?”

  

  摇摇头:“没事,感觉有点冷而已。”

  

  “那么,我先走了。”

  

  那个身影闯过车流,而我在那时喊出了他的名字:“喂,八神。”

  

  “东?”他转过身,“忘记什么事了吗?”

  

  我下定了决心,心中期待着那份心血来潮被承认:“那个,其实我……”

  

  八神隆之正看着我。

  

  所以那句话的后三个字最终在神室町的车流中被吞噬,大概是那天的风过于喧嚣,或者是广告牌的灯光过于耀眼,我的心意并没能传达给他。我晃晃脑袋,企图把那些幼稚的想法甩去,然后象征性地挥手:“明天见。”我说,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目光落在右手边小巷深处的一片黑暗,试图在那之中用烟草将我的灵魂冷却。

  

  “下次见。”在我走进那处阴影前,我清楚地听见了八神隆之的声音。

  


  “你开小差了。”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其实错过了很多。但遗憾说白了其实也就如此,从一开始的麻木,再到被悔意侵占全身,和最后的释然,最终会在某个酒过三巡之后成为不经意间被提起的故事。

  

  “你知道吗,我以前喜欢你。”所以我说,然后举起了酒杯。杯中液体将对面那人的身影肆意变形着,还真是有趣。我看着杯中冰块的慢慢消融,等待那人的回答——就像很多年前那样——只是这次我有了退路,将告白作为永别前的最后一幕也算是浪漫。

  

  “这样啊。”很久之后他回答道,我们的视线有了那么一刻的交汇。

  

  他比我想象中的要冷静许多,我无法判断他此刻的心情:并非厌恶,但也绝非喜悦。在我们之间只剩沉默蔓延,我期待着他会开口说些什么,就算是破口大骂也好,过于安静的环境实在不适合我们。

  

  这场对峙是我输了:“还以为你会说些什么。”我这样打趣道,即使八神依旧选择用沉默回应,气氛也不至于太尴尬。

  

  许久:“我早就知道了。”

  

  “欸?”这下我喊出了声,“难道是那天——”

  

  八神似乎不知道我指的是什么,他对我笑笑,喝了口酒:“你也知道海藤哥的嘴一向很松。”

  

  大哥。当然,我早该意识到这一点,没有什么秘密能够在大哥那边撑过两天——只是那时我身边唯一能依靠的人,除了八神就是大哥。“松金组新来的小弟好像迷上了组长的儿子。”我曾万次嘱咐大哥千万不要让八神知道这件事,不过那时的海藤大哥怕不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把我的话当做了耳边风,看来恋爱中的男人脑袋都不怎么好使。

  

  “也不能怪他啦,”八神大概是注意到了我的表情,“只能怪我的直觉过于准确,再加上询问技巧太过高超。”他点点头,似乎还挺得意。

  

  “真不愧是大侦探。”我面无表情地称赞道,“所以,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我努力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想说也没关系,酒喝完之后你就该回去休息了。”

  

  “是啊。”他仰头,将杯中冰凉的液体一饮而尽:“多谢款待。”

  

  可是我不甘心,我需要一个结局:“这就是你的回答吗?”

  

  八神隆之闭上眼:“不。”片刻之后他重新睁开眼,即使已经见证过太多遗憾与伤痛和死亡,那依旧是一对漂亮的眼瞳:“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该如何去面对这份感情,东。我想我也喜欢你,只是那个时候的我太过青涩,甚至天真地以为未来我们能够继续拥有彼此在身边。”他微笑着放下了酒杯,站起身,“啊,现在说这个好像太晚了些,是吧?不过偶尔一个人待在事务所喝酒的时候,我也会回想起过去我们一同度过的时光,无忧无虑地漫游在街头什么的,然后想着如果一切能从头再来一次,说不定我们……”

  

  “该回去了吧?”我只能憋出这一句话,“明天你还要出远门——今天该好好休息的。”我想八神心里多少也知道我在逃避。可事实就是如此,人群已将我和他越推越远,我们两个早已没法像当年那样无知无畏地活着,我也再也无法于那瞳孔里见到当初那个年轻人的身影。

  

  “是啊,我该走了,那么就这样吧,东。”八神没有多看我一眼,看来我做了个错误的选择,也许这份心意本该带进坟墓才对。而后沉默降临,我实在无法忍受我们之间的死寂:无论是那一天小巷中的黑暗,还是某个午后的持枪抢劫案……我绝不能被那些回忆和遗憾吞没。

  

  可我手上正握着那把匕首,我没有勇气将它拔出,我担心我又要错过什么。只要……只要我能够——我绝不能再错过。

  

  “喂,如果说我现在还喜欢你呢?”我没有追出去,只是站在小房间的门口远远喊道,“八神,我……”

  

  这一次八神隆之没有回头,他推开了门,没有分毫犹豫。

  

  “离别最忌讳的就是这个,对吧?”轻笑声传来,然后我听见了那喃喃自语一般的回应,“不过,若是能再一次相见的话……”

  

  真怪,明明室内没有风的,明明没有什么能将我们之间言语再次吹散,霓虹灯的闪亮也不会晃乱我的视线,我却什么都听不见,什么也看不见。

  

  大门外传来的刺耳噪音将我拉回现实,也许是时候给铁门的门轴上点油了,我想。







End.



——————————

可见po主真的很爱2219(汗

也是真的很爱审判

总之一周年快乐啦XDDD



评论(2)
热度(7)

© -良風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