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風日-

#NineEyes

【Ignoct】梦游者之歌

伊格酱2.7生日快乐——很意识流的瞎写

因为真的很想看新水晶背景下的伊诺

很久没写东西了看个乐吧(






       十年。十年之后,真王归来,同时光明复还。

  

  朋友们是这样告诉他的,所以伊格尼斯点点头,朝着某个方向淡淡说道,仿佛能看到夜晚的风吹拂过某座矮丘一般:“看来我们得为那一天的到来做好准备。”他希望夜风能把自己的约定与思念吹拂进那人的梦乡。

  

  但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准备要做:说到底那只是诺克提斯一个人的战斗,六神看不上没有水晶加护的人类。即使再多的祭献也比不过那一人的死亡,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明明是王者之剑,却无法为王带来胜利与光明,多少有些讽刺。

  

  最初的准备工作大多由另外二人负责。伊格尼斯并不喜欢被特殊对待,眼盲是他引以为豪的勋章,他以此证明自己的忠心与觉悟,无论怎样的牺牲都无法改变这一点。可他又确实需要一些时间去迎接终将到来的失去,所以军师并没有拒绝他们的好意。

  

  处理好一切后,他独自一人逃走了。逃避并非可耻之事,毕竟伊格尼斯没法大义凛然地说出“不能让主君一人去死”,然后选择自我了断;又没办法改变那时曾瞥见的命运:既然诺克提斯没有放弃使命,他自然也没理由擅自主张替那家伙后悔。只是,失去终究是苦涩的,那比光明被夺走更让人失意:就连生命中最后一束光也要离开他。

  

  他去了一个安静的小镇,那里没有人能打扰他的生活:所有人都在为生计奔波,自然不会在意异乡的来客,伊格尼斯决定在此处度过这段漫长的时间。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如今的他只能听见时钟秒针颤动的声音,一下又一下,化作那空旷房间中心跳的唯一伴奏,但那也不过空虚的另一种表现形式:他需要看见时间的流逝。目睹时针无数次指向天空,看见树叶飘落腐烂散落成泥,见证日夜交替造就沧海桑田,这样的岁月才有意义。永远的黑暗只会磨平感知的棱角,伊格尼斯清楚这一点,却又无可奈何。

  

  但黑暗于某种程度上来说又让他安心:如同那个人一般。

  

  即使现在他还是很喜欢那个名字:诺克提斯。王子以夜为名,而自己的使命就是在某刻成为点亮夜空的光。那时国王将黑发少年带至伊格尼斯的身前,拜托他以朋友和兄长的身份引导年幼的王子,随后少年有些迟疑地伸出了手。

  

  就仿佛伊格尼斯的一生从那一刻开始:他发誓要将他的王守护至永恒终焉。

  

  永恒啊……说起来,伊格尼斯其实也有思考过这种荒谬论题,永生对于凡人来说,究竟是神的赠予还是诅咒?

  

  “诶,为什么突然问我这种问题啊?”诺克提斯小心翼翼地把碗里那片菜叶挑了出来,“伊格尼斯你没事吧?”

  

  “别以为这样说就能让我分心。”伊格尼斯瞪他一眼,又替他把菜叶夹了回去,“只是突然想到罢了。”手掌撑着下巴,绿眼的青年看向窗外。天色早已黯淡,玻璃上倒映着二人的身影,夜幕和霓虹灯妆点之下的他们倒也算得上般配。

  

  王子也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区别啦,比起这个,还是今晚的作——业更让我头疼些。你呢?伊格尼斯怎么想?”

  

  永生听起来就很孤独,所以,请允许我和王一起死去就好。

  

  现在看来那时他的猜想大抵没错,这的确是一段孤独的旅程:只有他一人被留在了那时的水都,时间从此停滞。

  

  但总有人会敲开伊格尼斯的门。好心的妇女给他带来热乎的面包,王都的来客带着任务与使命前来拜访,邻家的女孩为他讲述着外面的世界与口口相传的逸闻……不同频率力度的敲门声意味着不同的来客,可无论多少次的祈祷也不会将沉眠中的王子邀请至此,不过是毫无意义的期盼。

  

  “是在等什么人吗?”女孩的故事戛然而止,稚嫩的声音中满是关切。

  

  伊格尼斯有些好奇:“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因为啊,我总觉得伊格尼斯看上去好像很孤独的样子,想要出去走走吗?或者,我让爸爸妈妈做些好吃的送过来。”

  

  “外面还是黑夜吗?”

  

  “嗯。”

  

  嘴角微微扬起:“不用了,不过,我的确在等一个人。”伊格尼斯有些担心女孩接下去的追问,若是她问起到底在等什么人,自己又该如何作答、予以那人怎样的头衔才算合适。路西斯的王、被水晶选中之人、斩破黑暗的利剑——这样的头衔未免过于沉重,混杂着命运的无情;手足、主君、约定之人——类似的称呼大概又过于私人化,这份独属的感情并不适合分享。

  

  好在女孩并没有追问下去:“妈妈说过,好人的愿望一定会实现……所以我相信伊格尼斯一定能再次见到想见的人。”

  

  没错,整个国家的人都将见证我与他的重逢。伊格尼斯想这样告诉她,当太阳再次照耀此处时便是我与那人的相见之日——而后则是彻底的分别:黑夜终将离去。

  

  但他只是默默吞下了那声叹息:“一定会的。”伊格尼斯的声音比左手边的热咖啡还要温柔三分,期望着即使只有这片刻,女孩眼中的自己不再被悲伤与孤独包围。

  

  “说起来,伊格尼斯有听说过有关水晶的传说吗?听大人们说……”

  



  那天之后的伊格尼斯不再把自己锁在那个小房间里,时间再度流逝:他又重新开始研究起不同的食谱,花上几个小时在市场里游荡,依靠着嗅觉与指尖触觉分辨食材的好坏。目盲的军师会给邻居们送去自己的全新餐品,为王都的伙伴捎去小镇上的特产和工作汇报,训练那些愿意为国王献上全部的新兵们,然后在某个午后轻声给捧着果汁的女孩讲述过去旅途上的所见所闻。

  

  若是能这样过一辈子也不错,他想,放任脑海里诺克提斯的身影淡去,假装任何事都不曾发生;自欺欺人也不失为一种出路,欺骗自己诺克提斯选择了叛逃,光明再也不会降临于世——反正他的眼中本就只剩黑暗。

  

  伊格尼斯开始觉得永恒也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难熬,与现实和解,再至梦中与思念之人想见,一复一日。

  

  直到敲门声于某日再次响起,熟悉的声音传来,甚至没有任何寒暄:“时间到了。”

  

  他能分辨出那句话中蕴含的感情,犹豫且坚决:“好久不见,进来喝杯茶吗?”伊格尼斯打开门,想用最灿烂的笑容欢迎伙伴与光明的到来。

  

  “走吧,去锤头鲨。”来者们拒绝了他的好意,也是,现在似乎不是休息的时候,他该去迎接真王归来。伊格尼斯下意识地低头,没关系,他想,等危机解决之后他们四个自然会有许多聊天的时间,篝火在一旁熊熊燃烧,火光映照着不再青春的四人。那时的诺克提斯绝对会缠着自己,要他把这十年中经历的一切娓娓道来,然后在听到自己每天大多只是无所事事地坐在窗边眺望着远方时失望地长叹一声“什么啊伊格尼斯——果然还是离不开我对吧?”

  

  不过,那家伙若是真的问起,伊格尼斯自然要把自己的全部心意告诉诺克提斯:篝火已经熄灭,另外二人也败给了来袭的睡意,群星无言地注视着,仿佛能封锁所有秘密。所以他会点点头,朝着诺克提斯的方向深吸一口气,十年的一切只化作一句:“诺克特,我……”

  

  刺耳的刹车声与惯性打断了他的念想,不知是谁小声说了句“到了”,于是伊格尼斯打开门,又一次站在那片土地之上,等待着。一切都是如此熟悉,即使视觉早被夺去,但脚下的触感、被建筑物遮挡的风,还有空气中若隐若现的机油味都不会说谎,这里便是他们旅程最初的起点。

  

  也许一切只是一场梦,军师想,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场噩梦——他所害怕的事物化作无边际的黑暗将他吞没,只要他能睁开双眼,一切就会现出原型。映入眼帘的会是出发那天的锤头鲨,闷热的天气与过于脆弱的雷迦利亚,在阴凉处的伊格尼斯拉住诺克提斯,轻声告诉关于金钱上的难题。

  

  然后远处传来发动机熄火的声音,心跳漏了半拍,他错过了从梦中醒来的时机。

  

  “回王都吧,各位。”

  

  与千万次的设想不同,没有鲜花也无欢呼,这便是伊格尼斯与诺克提斯十年后的重逢。

  



  去往王都的路上谁都没有说话,这一点在露营时也没有得到多少改善。另外二人努力着,想要炒热气氛,但谁都对即将发生的事情心知肚明,就连笑声听上去也沾染了些苦涩。

  

  “各位,早点休息吧。”他们的国王最终说道,“明天就是决战了。”

  

  寒暄几句之后便是帐篷的拉链声,看来所有人都在逃避谈论某个话题。现在只剩伊格尼斯独自坐在椅子上与不甘心争斗,然后找到某个开口的时机。

  

  “不休息吗?”

  

  “不想睡。”这是实话。

  

  他听见椅子拖动的声音:“好巧,我也睡不着,一起守夜吗?”

  

  伊格尼斯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他,能陪伴在他身边足矣。于是两人沉默着,独享片刻属于二人的时间。他希望夜空中正闪耀着无数星星,旁边又是篝火作伴,夜风如此温柔,这样的夜晚太适合奇迹降临了。时间神心回意转,将时针往相反的方向拨动,回到他们踏上旅途之前,只一念便能改写命运。

  

  诺克提斯成为了先开口的那方:“还是看不见吗?”那其实更像是陈述句。

  

  伊格尼斯下意识地撇过头:“嗯。”

  

  “伊格尼斯以前说过对吧,可以把心中的烦恼和迷惘分享出来。不过,这件事我只想告诉你一人。”又是一段沉默:“即使今天我还是很害怕,总觉得自己的人生刚刚开始就要结束——别误会,这可不是什么临阵脱逃的宣言。”诺克提斯的声音比十年前要低沉许多,伊格尼斯不禁开始揣测对方十年后的相貌:“不过冥冥之中我又似乎早就接受了这样的命运,已经有过太多的牺牲和奉献了,是时候为路西斯带来黎明了。”

  

  “殿下……”

  

  “怎么连伊格尼斯也开始喊我殿下了——果然还是诺克特什么的顺耳一点。王子和国王之类的头衔还是太过沉重了。但是我不后悔,虽然一路走来有许多遗憾……“诺克提斯的声音轻了下去,“对不起,你的眼睛……我那时还是太任性了点,如果能早一点下定决心就好了,他们不会死,伊格尼斯也能看到即将升起的太阳。”

  

  下意识握紧了拳:“诺克特,该道歉的是我才对,那时我和雷吉斯殿下立下誓言,就算是牺牲自己我也——”

  

  那句话被打断了:“抱歉抱歉,自顾自说了很多怪话,明明伊格尼斯才是这次夜谈的主角。”两声略显刻意的轻笑,“所以说,伊格尼斯这十年里做了什么?让我猜猜,绝对又发明了许多新菜谱吧?啊,真想尝尝看。”

  

  “等从王都回来由我亲自下厨如何?至少这次我绝对不会逼着你吃蔬菜——虽然我做的蔬菜也很好吃就是了。”

  

  “绝对是这十年里我听过最棒的一句话。”明明是玩笑话,伊格尼斯却听见不属于自己一声叹息,军师突然很好奇此刻对方脸上的表情会是怎样,做好赴死准备的被选中的王也会和那时的自己一样,被悲伤与孤独包围吗?“喂,把这十年的一切告诉我吧,伊格尼斯,让我也经历一遍。”诺克提斯停顿了片刻,“离我们出发还有很久,如果不介意的话……”

  

  伊格尼斯只是微笑:“乐意至极。”他的确准备在启程之前把过去十年的一切告诉另一人,就像那时那间屋子里讲述的一样。不过,在那之前,他打算先将那个有如童话一般的传说娓娓道来。

  



  那时女孩告诉他,每个人都对那个传说耳熟能详:水晶予以其追随者恩典。成为永生或是堕为尸骸,选择只在一念之间。

  

  所以伊格尼斯希望自己的结局会是如此:水晶最终还是选定了他,从此他便是要将真王守护至死的路西——直到黑夜消散,朝阳降临。在长久的欢呼之中唯有他失去意志,化为使骸,如梦游者一般漫游世间,而后在至亮之时化为尘埃。

  

  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之中,他睁开眼,妄想看见那人凯旋的身影。


End.



——————————


大概是新水晶设定下的“路西完成任务就能化为水晶得到永生,若是失败就会化作使骸失去意志”,作为臣子没能守护好主君最终化作使骸(?)类似的故事(虽然根本没展开

但人家真的很想看路西ver伊格啦———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風日- | Powered by LOFTER